京城

孟鹤堂×你 医生

﹎﹎﹎﹎﹎﹎﹎﹎﹎﹎﹎﹎﹎﹎﹎﹎﹎﹎﹎

ooc预警

【脑洞产物】 

【脑补🚗🚗】

请勿上升蒸煮!

﹎﹎﹎﹎﹎﹎﹎﹎﹎﹎﹎﹎﹎﹎﹎﹎﹎﹎﹎

―想到以后你的名字会出现在我家户口本上

   这些难过我忍了。

你和他的相遇,并不算那么美好,甚至略有一些窘迫。

你从未想过有一天会以这样的方式遇到自己人生的另一半。

大学毕业的你凭借着出门踩狗屎的运气,成功应聘了北医三院的急诊大夫,成绩优异的你,在医院混的也是不错,可干了两年之后,因为各种原因,院方决定让你去上海研究半个月。

刚到没两天,连地方都找不熟,医院却给你派了个差事:东方卫视要录制特别节目,你去带几个帮手,以防发生事故。

一般这种情况下概率是0.01%

无奈,你只好跟车到达了录制现场

你平常不怎么关注娱乐圈

因此,对这种事情也是不感兴趣

看着同事们都跑去兴致勃勃的凑热闹

你反到是气定神闲的拿出手机

有一搭没一呼的随便翻看起来

远处传来少女们的欢呼声

听不清他们在说什么

但如此浩荡之势

你还是抬起了眼眸

一个…………

老男人?!

穿着一件墨绿色休闲服

背后的白色超流印花

似乎在宣誓着什么

但这小碎步……

也太可爱了吧?

你有些想笑

但还是不礼貌的

无奈之下,你忍了忍

继续低头摆弄起手机

大概是去录节目的嘉宾吧

魅力是有多大呀?

好家伙,这么多姑娘。

在三个多小时之后

终于受不了的你

走出了车门

在周边溜达了一圈,

看到现场也差不多收了

同事们也都回来了

你开始缓步朝急救车走

手机的魅力是真的大呀

刷到一个搞笑的视频

你看的津津有味

没注意到身后的男人

粉丝欢呼声很大

男人笑着挥手

全然没有注意到低着头的你

男人与女人之间的力量悬殊太大了

后背与后背的相撞

突然冲过来的力量

你不禁踉跄几步

一把把手机扔了出去

最终

还是摔在了地上

不不不,不是摔,是扑

鼻尖传来的酸痛感

提醒你摔倒的姿势有多么可笑

孟鹤堂也愣住了

回过神来,赶紧跑到你身边

“姑娘,你没事吧”

做势把你扶了起来

所幸没什么大事

但你还是忍不住眼泪花掉下来

孟鹤堂一看可急了

他可是最看不得女孩子掉眼泪的

也不知道怎么哄

手忙脚乱之中

更丢人的事发生了

鲜红扎眼的血慢慢从你鼻孔缓缓流出

平常贫血的你连扎针都要挤好几下

现在倒毫不吝啬的全跑出来了

简直

倒霉到家了

这下可倒好

那0.01%的概率偏偏落到你头上

要强的站起来

偏偏骨头别住了

啪叽一下又摔到地上

同事们是真的友善啊

二话不说,把你抬上担架就往车上推

一片慌乱之中

不少人录了像

你只感觉丢人丢到姥姥家了!

偏不成想孟鹤堂也跟着上了车

气氛简直降到了零点

事后

见你没有大碍,也便匆匆离去了

后来啊

才知道

这就是上半年最火的网络流行语―――“盘他”的创始人

德云社著名相声演员

孟鹤堂!

你暗自有些良心痛

还以为这是抖音上带火的呢

俗不可耐

没想到竟然是相声

顿时多了几分兴趣

有些对不起这哥们

于是在你养腿的这两天

愣是把相声有新人从头补到尾

期间你是笑得鱼尾纹都要出来了

顿时明白了为什么他的粉丝可以这么多

渐渐的,你似乎也被他迷住了

怎么会有这样优秀的男人!

角儿终归是角儿

况且还是在他这么火的时候

自那次以后

你们便再也没见过

你的职业不允许你有那么多空闲时间去听相声

看着每次专场结束,刷着他的微博

你总是酸酸的

大概过了这阵新鲜劲

你便也不再喜欢了吧?

半个月似乎眨眨眼就过去了

坐在飞机上看着远方霓虹闪烁

如此热闹喧嚣的城市

现在也终于要离开他了

你心中有些感慨

不知为何,你的心居然不舍离开这座城市

是因为这里面珍藏着你很美好的回忆吗

你和他的姻缘

还未开始

就已各自消散了

你眨了眨湿润的眼睛

竟有一刻鼻头一酸

眼泪就要流下

你们注定是形同陌路的人

这大概就是有缘无份吧

回到了北京,似乎一切烦恼都已经跟不上飞机离开的速度

丢弃在了上海那座回忆满满的城市里

一下飞机,你顿时感到神清气爽

满脑子想的都是南锣鼓巷里面的乳酪面包

前门的手工糖果

还有小巷子里鲜为人知的特色卤煮

心想着一定要好好的放松自己几天

休息也休息够了

你赶紧跑去医院报到

又见到了久违的同事们

更是把不愉快抛在了脑后

可偏偏就是造化弄人

你又遇到了他

并且

又看到了你人生中为数不多的出丑场面

明媚晴朗的午后

医院中特有的消毒水味混合着阳光的味道

多了几分慵懒

值班的小护士低头打着瞌睡

阵阵清风吹来

夹杂着花瓣的香气

秋日的午后

也是温暖无比的

难得急诊室可以如此安静

病人的情况有所稳定

安静的躺在床上

等待着度过危机时刻

连值了几个大夜的你

身体有些吃不消了

昨晚转了一个车祸病人,你又跟着做了一台手术,那人又是醉酒驾车,又和警察交涉了一晚,算算下来,你已经快72个小时没有休息了。

偏偏初秋风寒闹得凶

医院里一些医生也是请了假

最近人手严重不足

要在以前呀

你早就回家睡大觉了

可如今却不同

听说牙科有个病人

牙疼的厉害

唯一在班的大夫却找不到人影

没办法,你只能硬着头皮上

这种简单的补牙,你还是可以的

偏偏这个时候你恶心的想吐

眼前也晕乎乎的,提不起精神

可眼下这种情况,还是患者为大

迷迷糊糊的,你就走到了诊室

“???哈?”

看见眼前的人却让你像打了鸡血一样

孟…………孟鹤堂!?

哎呀

怎么忘了

孟鹤堂本来就经常在北京啊!

因为专场的缘故,所以才在各地来回跑

算算下来,现在应该是空窗期吧!

眼前的男人似乎没注意到什么

摘下黑色的冰丝口罩

一手捂着腮帮子

眉头拧成一团

嘟了嘟嘴

嗲嗲的说到“大夫,我好疼啊,您怎么这么慢啊”

旁边的小护士噗嗤一下笑了

“孟老师,您看清楚,这不是王大夫,这是我们急诊室的主任,王大夫有事,医院里人手不够,这才把我们主任找来了”

你似乎意识到,脸上还戴着消毒一次性口罩

轻轻地取下一边

露出了如清澈流水般的脸庞

眸子里面好像含着光

风来的刚刚好

吹起了白色窗帘

吹动了你散落在额前的发丝

也吹动了孟鹤堂的心

他似乎被惊艳到了

也似乎意识到了什么

一脸震惊的说

“你……你就是上回满脸鼻血的瘸腿小姐!?”

如果此时此刻要用一个表情来形容你的话

那就是满脸黑线加黑人问号脸!

什么叫满脸鼻血的瘸腿小姐啊!

要不是看他可怜

你真想一巴掌轮死他

良好的职业素养使你继续保持着微笑

不急不慢的说到

“是啊,就是我,好巧呀,这不是没有眉毛的傻子先生吗”

你可受不了这委屈,一下给怼了回去

知道自己说错了话

孟鹤堂尴尬的咳了咳

“不好意思啊,我不知道你的名字,所以……”

“没什么,我叫林漠,冷漠的漠。”

你整理了下仪器,淡淡的说

“咳,是够冷漠的”

“嗯?”

“啊,没什么,”孟鹤堂看着你手上拿的电钻,顿时有些心慌“林大夫,我怕疼,一定要轻一点啊”

看着男人胆小的样子

要是在平常,你一定会耐心安慰

可今天,你偏就是不想

“轻了就治不好了,以后还要疼,重了虽然疼,但以后就好了”

说罢一脸坏笑

无奈孟鹤堂只好乖乖躺下

眼神却不停看向你

似乎你会把他怎么着似的

看着他这小媳妇样

你于心不忍

“好啦!我会轻一点的”

这才安下心

你不紧不慢的给他治疗

中途也聊上一两句

你跟他讲了你的经历

他就那么慢慢的听着

如果不是电钻的嗡鸣声和他时不时抓住你衣角的小手

此时真的谈得上岁月静好

只是你的大脑越来越疲惫

似乎在抗议着主人对他无止休的劳役

“没想到你还挺腹黑的啊,天蝎座的吧?”

“没想到你还挺能嚯嚯的,什么座的?”

“金牛。”男人笑着回答。“没有男朋友?”

“没有。”

男人勾了勾嘴角。

“笑什么?”

“没什么。”

“单身很奇怪吗?”

“没有,我也是单身”

你有些摸不着头脑,不再搭话

转过身,翻找棉花

没有看见他眼里似乎有什么东西变了

淡淡的,柔情似水

像含住了光

星星在眼中闪

终于,把棉花塞入男人的嘴里

“好了!”

“唔,谢谢您”

孟鹤堂含糊不清的回应着

“没事”

神经中枢传来的困倦感使你有些力不从心

但还是认真叮嘱道

“回去少吃些糖,少吃些甜食,别吃点什么粥啊就加糖,每天早中晚一定要刷牙,不然呀,蛀虫不找你找谁?”

“嗯,我知道了”

“这么白又好看的牙,坏掉多可惜”

孟鹤堂低声不语。

似乎察觉到了不对劲

胃里传来的阵阵呕吐感

使你有些眩晕

只得不停说话,确保自己神志清醒

“还有啊,一定不要在晚上吃点心…………”

“林医生?林漠!”

还未说完,耳边传来孟鹤堂的叫喊声

随后传来倒在地面的声音

皮肤传来冰凉的触感和痛觉

什么啊……叫我干嘛…………

随后你便什么也不知道了

耳边心电图的响声不绝

你有些烦躁

手背上的滞留针让你有些别扭

感觉手心有什么?

轻轻捏了捏

把你一下惊醒了

手?

父母车祸去世的早

又没有姊妹

一直以来都是孤身一人

正因如此,你才选择了当急诊室大夫

别人嘲笑你脑子的不灵光

这么高的学历,当个什么不好?

非要去急诊室,又累,挣钱又少,风险还高。

只有你自己知道,就算清闲,回去那个只有一个人的空旷的家,又有什么意义呢?

不如忙碌一些,给自己的人生多添加一些意义

二来,不想让其他的孩子像你一样也失去亲人,所以才选择了这个与死神争分夺秒的职业。似乎只有这样才能让你感觉到温暖。

是谁在床边?

你缓缓撑起身子

清晨的阳光透过玻璃照射进来

不偏不倚的,刚好落在那人脸上

棱角分明的脸愈发好看了

睫毛长长的,接住了倾泻下来的阳光

窗外不知名的鸟鸣唱着初秋的绚烂

经过了漫长又燥热的夏季

北京,这座古老的城市

终于也迎来了秋季

天气开始渐渐凉爽起来

想起了北海碧波荡漾的湖

胡同里,街道上,火红的枫叶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

你最喜欢这句话,也最喜欢秋天。

不需要任何的装饰,秋天本来就是一个清新范十足的季节

如果可以,一定要在书店选一个靠窗的座位,喝着喜欢的茶,看着窗外的落叶,与恋人一起,最美好不过了

此时,床边的人动了动

将你拉回了思绪

睫毛轻灵的眨了眨

看到了那似水的眼眸

“你醒啦……”

你有些愣神儿

他……一直在这吗

男人笑了笑,打了个响指。

“傻了?”

……

“我,怎么了”

“没事儿,睡眠不足,你啊,一个姑娘家,别那么拼”

“我不拼你养我啊”

“黑,你是不是对我有意思啊,这么老套的词”

“滚吧你,我说的是事实 ”

不知什么原因

刚刚还心慌慌的你

现在似乎平静下来了

他果然有这种让你安心的能力

“得了,我走了,你也能照顾自己了吧”

“这么绝情!我可是给你看病累倒的”

“我不工作你养我啊”

“切,白眼狼🐺”

看着他头也不回的走了

你心底有些空落落的

肚子也饿的不行

刚想起来,小护士便走来了

“林主任,您男朋友给您带的早餐”

“怎么突然叫我主任,你什么时候对我这么客气了。等等,男朋友?”

你有些疑惑,是某个追求者吧。

居然自称是你朋友

“就那个相声演员啊”

“去去去,别瞎说啊,只是普通朋友”

“哟,我说的也只是普通朋友啊!是你自己理解错了吧?一看你就是对人家有意思,林医生,赶紧拿下呀”

你真是无话可说了,这小妮子一进来就是要逗她的呗

“别贫了,我都成这样了,你还拿我当笑话”

“哎呀,好啦,给你,喏 ,赶紧趁热吃了吧”

你接过保温桶,脸上都快笑出花了

手机叮铃一声

你打开了微信,看到新朋友那里赫然跳动着一个红点

心想是谁?便看到了一句话

“给你的早餐,收到了吗?这是我的微信,加一下吧。”

哼,口是心非的家伙。

后来院方也是很重视这次医生累倒的事故

是医院的疏忽才导致了医生连值两个大夜的错误

于是,院长决定,给你放半个月的假

但如果有紧急情况,还是要随时待命

你欣然答应了,这样的好事,不要白不要呀

于是啊,你终于有功夫,可以去看相声啦

你是千算万算也没有想到

自己真跟吃了shi似的

又遇到了孟鹤堂

你都怀疑上天是不是给你开了一个巨大的玩笑?

非要让你深陷其中啊!

你愈发控制不住对他的情愫

你能不能不要再靠近我了?!

非要老娘爱上你不可?!

别人羡慕还来不及

但你却千方百计地想躲开

自从上两次尴尬事件之后

你巴不得找个地缝钻起来

这天你兴致勃勃的来到了湖广会馆

是大头芳芳压的场子

你兴奋的带着小礼物

准备去上货

演出的最后一场,报幕员上来

你差点没一口龙井喷到前面的姑娘

“下面请您欣赏相声…………表演者,孟鹤堂,周九良。”

耳朵出现嗡鸣声,似乎现场上的噪杂已经与你置身身外

你只听得见一句话:孟鹤堂

底下爆发出尖叫声,姑娘们赶紧举起手机拍个不停

你只是愣愣地盯着慢慢撩起的侧帘

缓缓那人笑着走来

傻傻发愣的你不小心呛了口龙井

猛烈的咳嗽起来

“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

想要憋也憋不住,开始断断续续的咳起来

就形成了一副搞笑的画面

像个二傻子一样

真好,你又出丑了,关键是这老爷们还不忘拿你砸挂

“你看这姑娘,这给激动的啊”

你臊的脸都要红了,看着姑娘们缓缓转过的手机镜头,你真是想把自己摁桌子里面。

看见你孟鹤堂也有些惊讶

医生都不忙吗?

居然还有功夫来听小圆子?

随后,演出步入正轨

这一场反响很好,大概是待久了,孟鹤堂的状态也非常不错,你是笑得肚子都疼了

演出结束后,已经是深夜了。

看着姑娘们都去围堵后门

你倒是有些担忧,走夜路啊,有点害怕呢。

找了个比较显眼的位置,你掏出手机,打了辆滴滴。

左右等了20分钟也没见来,打电话给师傅,人家说车出问题了,让再打一辆,怎么偏偏这好事都赶到你头上了?

无奈,你只好掏出手机,正打算叫一辆,一个银灰色的小轿车停在了你的旁边,你正疑惑,这深更半夜的不会是什么坏人吧?

车窗缓缓摇下

孟鹤堂?!

你想也没想,撒腿就跑

简直丢死人了

你从小长这么大还没害过羞

偏偏见了这人却不行

孟鹤堂看你一句话也没说,撒腿就跑

以为你把他当成是坏人,还在后面大叫

“喂!林医生,是我啊!我孟鹤堂啊!”

你不禁回头白他一眼,这傻子还嫌他粉丝不够多吗?

这可倒好,姑娘们不仅注意到了孟鹤堂

还注意到了正在狂奔的你,人流一下急促涌来,孟鹤堂才意识到自己太大声了,赶紧把车子开出去,你两条腿,当然跑不过两个轱辘,最终只得败下阵来。

“哎呦我的妈呀,您老现在这想干什么呀?呼―呼―”

看着你跑的衣冠不整,小喘连连。

孟鹤堂有些脸红,但还是轻轻说

“上车吧,太晚了,不好打车”

你心想躲也是躲不掉了,只得上了车,却发现原来还有几个人也在车上。

关键时刻,队长还是不被架空的

“来来来,来,我来开,孟哥,你跟嫂子坐后面去”

这个小马屁精芳芳呀,赶紧说道

这下可轮到你脸红了

嫂子?这什么情况啊?

“什么呀,别瞎说”

下车为你打开车门,孟鹤常用低沉的声音说,离你很近,仿佛贴着你的耳根。

缓缓吐出的气息,加上这低音炮。

你一下脸红的像能滴出血来

匆匆上了车,不想车后有一大堆粉丝送的礼物,只容得下两个人还稍窄一点

“早晚不都是嘛”副驾驶的九良不紧不慢的说道。

“孟老师魅力这么大”

随后,孟鹤堂也上了车, 本来还宽松的后座,一下子变得拥挤无比。

你甚至能感觉到他裤子里面揣的手机

“哎呀,嫂子都害羞了”

开着车也不老实,还是管不住他那张嘴。

“我,我不……”

刚想要解释,孟鹤堂却说话了

“家在哪里?”

“北,北三里”

“啊,那还挺远的,你怎么过来的?”

“打车啊”

“那你怎么不听三里屯的”

“听说湖广会馆是著名的戏楼,不想听商业街。”

“嗯,和我们去玩吧。”

“啊?”

“去吗”

看着这深情的眼眸,多情的嗓音

你鬼使神差的就答应了

“好……”

开车的芳芳也是给力,故意把车开得不稳当

车身左右摇晃

你一下挤到了孟鹤堂的身上

趴在了他胸口上,轻轻一抬头,那人也正盯着你看,如此近的距离,能感受到对方呼出的鼻息,周围全是孟鹤堂身上特有的香气。

你连忙直起身子,尴尬的扭向了别处

却不想,男人也是主动,手轻轻的搭上了你的肩膀,微微用力,把你搂在身边。

“这孩子开车不稳当,你要当心,不要磕到了”

“嗯……”

平常你那主任雷厉风行的性格偏不知跑到哪去了,此刻小鸟依人贴在男人身上。

你真是暗自咬牙,你到底是怎么了?

这孟鹤堂还真是有一手

让你深陷其中,无法自拔

到了三里屯商业街,你没有着急回家,九良和芳芳去蹦迪了,你和孟鹤堂慢慢的溜达着,虽然已经很晚了,但商业街上依然人影绰绰,你们聊了很多,你从来没有和一个人说过这么多自己的经历,这么多年来,你都一个人憋在心里,如今他就像你的树洞,你一股脑全托盘而出,眼眶慢慢湿润,眼看就要哭出来,孟鹤堂一把抱住你

“哭出来吧,我不看”

“……”

你再也忍不住了,眼泪夺眶而出,哭的泣不成声。

但于之前不同,这一次,你好像有了依靠。

“你……你干嘛对我这么好!你知不知道,知不知道,这样我可能会爱上你啊!你为什么要让我产生误会,以为你真的,真的喜欢我”

你推开他,终于,还是说出口了。

看不清他的表情,孟鹤堂缓缓走进

“傻瓜,不是误会”

你有发愣,这是,告白吗

轻轻的,男人托起你的脸,附上了你的唇,当嘴唇碰在一起时,就像绵绵的糖果。

你的睫毛在夜风中颤抖

他的心尖也随着颤动

他静静地凝视

默默的,默默的靠近

你感觉是那片静静的摇曳不出波澜的月光

有的

只是寂静的心动

——他轻轻地吻上了你

﹎﹎﹎﹎﹎﹎﹎﹎﹎﹎﹎﹎﹎﹎﹎﹎﹎﹎﹎

@林医生:

         各位,我就要辞职了。不要难过啊,我还会回来找你们耍的!我只是应聘了私人医生❤️

    

评论并转发@孟鹤堂:找了个私人医生,以后你就是我的。

    @小妮子:新婚快乐啊林医生~

   @啊啊啊啊猪:记得回来找我们啊

    @孟鹤堂全国粉丝后援会:祝新婚快乐!

﹎﹎﹎﹎﹎﹎﹎﹎﹎﹎﹎﹎﹎﹎

评论(25)

热度(48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