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

孟鹤堂×你 我的先生

﹎﹎﹎﹎﹎﹎﹎﹎﹎﹎﹎﹎﹎﹎﹎﹎

师生文

ooc预警

【脑洞产物】

🚘🚘预警

请勿上升蒸煮!

﹎﹎﹎﹎﹎﹎﹎﹎﹎﹎﹎﹎﹎﹎﹎﹎﹎﹎﹎

-我喜欢的男生

-干净利落白

-温柔还有才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

你竟然开始注意这个老师了

大概是因为他独有的魅力

开学第一天

就把全校师生迷的够呛

“你们好,我是你们的文学教授,我叫孟鹤堂。”

低沉的嗓音,像一发糖衣炮弹,直直的射进你的心里

“啊!好帅啊”

“低音炮诶,是我的菜”

“好喜欢啊”

坐在前排的同学已经不行了,犯起花痴来,真是连场合都不顾。

讲台上的孟鹤堂笑了笑

“合着你们上大学,还真是奔着谈恋爱来的”

你心一颤

眼睛已经离不开这位文学教授了

因为你们的教室采用的是阶梯式

坐在前排的虽然离讲台近,但你总是爱选择第五排的位置

因为那个位置,与站在讲台上的老师视线是同一水平面上

你喜欢在上课的时候与老师有眼神交流

可现在,你不敢坐了

他就那么盯着你

温柔似水

眼睛里不知装了什么

竟有一种波光粼粼的感觉

“明眸澈瞳,公子如玉。”

情不自禁的你竟然说出了声

孟鹤堂的目光一下定在了你的身上

“说的好啊!很有诗意,同学,你叫什么名字?”

你微微愣一下

“欧鹭”

“欧鹭,是李清照诗词里的那个欧鹭吗”

“是的,教授”

你认真的回答,心下有种意料之中,情理之外的感觉

意料之中的是,作为文学老师,自然是要知道李清照的著名诗词的

意料之外的是,他一下就想到了欧鹭。

给了你一种,他一直在关注你的感觉

最后,他开始讲解文学,对于这种常识性的科普,你是真的不想听。

但不知为什么,这种无聊的东西,在他的口中说出来,竟多了一丝趣味。

作为女孩子,你的文化课是真的很好

孟鹤堂讲课时的问题,你都可以回答上来

这一节课下来,颇有些搭档默契的感觉

理所当然的,你成了文学课的课代表。

与他接触的机会也就多了起来

你不知道对他到底是有好感还是喜爱

你从来没往喜欢那方面想过

只是对待他

总是与对待其他老师不同

你把这种感觉当做是对他的崇拜,敬仰

殊不知,你已经暗自的,开始默默的喜欢上了他

从什么时候起呢

孟鹤堂开始越来越多的关注这个女生

大概是从刚开学那阵吧

突然的

从嘴里蹦出了那么一句诗词

还是夸他的诗词

明眸澈瞳,公子如玉

孟鹤堂早就把这句话写在了自己教案的第一页

见诗如见人,总有那么几刻

孟鹤堂总爱盯着这句话看

写的真好

﹎﹎﹎﹎﹎﹎﹎﹎﹎﹎

“教授,您找我?”

你推开门走进他的办公室

一种孟鹤堂身上特有的气息扑面而来

香香甜甜

你被这温柔的气味缠住了身

想要钻进他的怀里

“嗯,是啊,过来,坐吧”

孟鹤堂温柔而低沉的嗓音对你说

你有些招架不住

最让人心动的是

孟鹤堂搬来的那把椅子距离他所坐的,只隔了10厘米不到好吗?!

你的脸微微涨红了

轻轻走了过去,坐了下来

他拿出你前几天交的那篇论文

轻轻靠了过来

本来就狭小的办公桌

现在你们两个人之间的距离

不,是根本没有距离

你的心脏都跳出来了

根本听不清他在说什么

“欧鹭?”

“嗯?怎么了,教授”

“不要发呆”

温柔的过分

“好的!教授”

“呵,小笨蛋,不用叫教授,叫我孟哥吧。”

“噗,孟哥?才不要呢,叫你小孟孟好了”

你有些抗拒,但抵不过这独家的特权

为了反抗他霸气的名称,专门挑了一个软软糯糯的

本以为他会恼

可孟鹤堂却理了理你的头发

轻声说

“可以”

﹎﹎﹎﹎﹎﹎

“天哪,我要羡慕死你了,居然可以和孟教授这么亲密。我们多少师生的梦想啊”

“哪有,你说什么呢?我只是个课代表,什么亲密不亲密的”

听着好友满是酸味的语气,你尝试着做出了辩解

其实啊,你心里早不知道哪偷着乐去了

“不,我觉得他就是对你有感觉,你知道吗?隔壁班那个课代表也喜欢孟鹤堂,可是上回呀,主动去找他改论文,人家根本就没搭理她,说是会课上讲,可你就不一样了”

好友越说越激动

“他居然主动找你去改唉,你都不知道,那姑娘都气哭了”

“哪有你说的那么严重,人家也就是皱皱眉头而已啊,况且没有吧,可能是我的错点太多了吧?”

真的吗,这是真的吗?孟鹤堂真的只对你不同吗?

“你看着办吧,反正就我这文科一塌糊涂,这辈子也是别想撩到孟老师了,你加油吧,哦,对了,听说上次化学老师找孟鹤堂一起参加联谊舞会,被狠狠的拒绝了呢,回去在办公室哭的那叫一个惨”

化学老师?

上次去孟鹤堂办公室的时候,你看到了摆在角落的快板和放在桌子上的折扇。

你知道他一定很喜欢相声

似乎这已经不是什么秘密

几乎所有的师生都知道

那个新来的,年轻的,声音好听的,长的好看的孟鹤堂,是喜欢相声的

为此,许多孟鹤堂的迷妹,开始迷相声,就为了能和她们的男神搭上话。

但多半也都是一瓶子不满半瓶子晃荡

根本聊不了两句

逐渐的,孟鹤堂也失去了耐心

很少和人提起相声

倒是化学老师,天天不厌其烦的穿旗袍,

几乎全校都知道她要追孟鹤堂

但最后还是折了个大跟头

于是就开始有人说

孟鹤堂是个高标准的人,一般的人他都看不上眼。

是啊,这么优秀的人

于是呢,大家也就渐渐的把它当成一个目标,没有太多的人当真了

反正男神也追不到手,还不如远观呢。

一时间,你成了他最亲密的人

“欧鹭,论文改了吗?”

“欧鹭,表格送给我”

“欧鹭!欧鹭!”

“欧鹭,去帮我拿教材”

孟鹤堂开始与你变得熟悉起来

开始一天叫你800遍

虽然你对他有好感吧,但还是有点烦

其实啊

他只是想看到你而已

哪有那么多活让你干

最后连欧鹭也不喊了

直接

“鹭,来我办公室”

“妈呀!我没听错吧?”

“教授喊欧鹭叫鹭?!”

“我就说嘛,他们绝对在一起了”

欧鹭跟着孟鹤堂前脚刚走出教室

同学之间就炸开锅了

走廊里欧鹭听了这些议论声

感觉像被幸福砸昏了头一样

笑容扬溢在脸上

却又不敢胡思乱想

再怎么说,这都是不合规矩的啊

一种罪恶感漫上心头

“怎么啦,发什么呆呢,过来”

不知什么时候,你已经走到了他的办公室

“啊,没什么,只是在担心期末测试而已”

“不用担心”

孟鹤堂露出洁白的牙齿,笑了笑

“今天下午没课,对吧?”

你听了这话,有点诧异

“你怎么知道的?”

“别管我怎么知道,你看看,饭都帮你打好了”

“我特地跟别的老师换了课,今天下午我来帮你总结文学重点”

先生好看的笑了笑

你是个吃货,看到这么多好吃的,一下就禁不住诱惑

本来还想欲擒故纵的你

妥协了

“那我不客气了,我要开动了”

光顾着吃好吃的你

没有看见先生眼底无限的温柔

孟鹤堂有时候真的觉得

如果他是寒冷的冬日

那么你就是照进他心头的一抹暖阳

没遇到你之前

其他人都如匆匆过客一般

留下一句“他真好看”便转身不见

而你不同

你用温柔勾起他的手指

用善良抱紧他的胸膛

那种从骨子里蹦出的优雅与端庄

使他被你深深的吸引住

第一次

他对夸他的人有了一丝异样的感情

初次见面的那句话

使他找到了当年曾经在文学世界里的感觉

这便是文学素养吧

他想牵着你的手一起往前走

他不想放开

不想错过

也不想将这稀世的宝贝拱手让人

他想要拼命的抓住你

他也知道这不合规矩

可他就是控制不住对你的喜爱

人注定无法在感情和规矩上保持一致

他只能先将你占为己有

却不知道下一步该如何去做

他小心翼翼

小心翼翼的喜欢你

小心翼翼的保护你

小心翼翼的守在你身边

他想要告诉你

他就是对你有意思

他也不敢告诉你

生怕这段感情被公布

他会再也见不到你

他会被你嫌弃

他会给你造成困扰

他只能默默的看着你

把自己的心意诉说给无尽的星空

﹎﹎﹎﹎﹎﹎﹎﹎﹎

孟鹤堂扔掉垃圾回来后

你已经趴在桌子上睡着了

孟鹤堂也顺势趴在你的旁边

他细细观察着这姑娘

午后慵懒的气氛

透过玻璃照进来的光辉

晴朗的天气与湛蓝的天空

从窗外飘来泥土的芬芳气息

夹杂着淡淡校园玫瑰的味道

和眼前心底念着的那个人

此刻真的是岁月静好

阳光透过树叶,星星点点的撒在女孩的脸上

光与影的交错

竟让孟鹤堂感觉眼前的姑娘像流水一般清澈

秋季的午后

是无比温暖的

像睡进了阳光里

浑身被惬意的感觉包裹着

不久也随你一起入睡了

这是只属于你们两个的午间温柔

还好,这时没有人走进办公室

否则他一定会惊掉下巴

两个人面对趴着

之间有说不清的情愫

﹎﹎﹎﹎﹎﹎﹎﹎﹎

放假了

果然

孟鹤堂的方法果然有用

她的自考分数考了96分

不低了

伴随着这份喜悦

寒冬也如期而至

你和教授

不应该是说你和孟鹤堂

你们两个已经熟悉的像哥们一样了

这是你大学最后一个寒假

来年你就要毕业了

你有些不舍

不仅是不舍得校园

更是舍不得孟鹤堂

想到以后可能会很少联系了

才刚刚寒假,你就忍不住心中惆怅

却不想一举一动都被身后的人收入眼底

“干嘛呢?发什么呆呢?考了这么棒的成绩还难过?”

低沉而富有磁性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你不回头都知道是谁

孟鹤堂

“嗐,还不是我爸妈,这大过年的,俩老头老太太跑三亚玩去了,就把我一个人扔在北京,今年的年夜饭都要点外卖了”

你连忙转过身,故意的嘟起嘴,宣泄你的不满情绪。

先生今天格外好看,一件白色的长款羽绒服,显得十分高挑

一件蓝色的轻薄毛衣

一件蓝色的衬衣

背着一个米黄色的挎包

还有,那只小鳄鱼

配上先生纯净无暇的笑容

看起来好暖呀

“这样啊”孟鹤堂垂了垂眸,随即又说“你去过黑龙江吗?”

“没有啊”

你不明白他为什么要这么问

“你要是不介意的话,可以和我回黑龙江过年”

孟鹤堂纠结了一会儿,还是把这句话说出了口。

毕竟这么好的机会,明年姑娘就要毕业了。

时间有限啊

必须抓紧在寒假行动

你的脸一下子就涨红了

和他回老家过年?!

这是要见家长的意思吗?

有些不知所措

但心底有个声音拼命对你说

去啊去啊,你马上就毕业了,这么好的机会,不去白不去啊,这可是你朝思暮想的孟鹤堂啊!

可是转念又一想,就算去了又怎么样呢?

他们终究不是一路人啊

虽然你只和孟鹤堂相差五岁

但师生这道鸿沟,你还是无法逾越

见你许久不说话,孟鹤堂有些急了

“黑龙江很好玩的,特别有新年气氛,我父母也都很热情的,你不用有所顾虑”

“而且你在北京也是一个人,不如和我一起回去热闹些呀,好吗?”

最后一句好吗?孟鹤堂问的声音极轻,他害怕你会拒绝他,此时的孟鹤堂,撇着一张小嘴,别提多让人心疼了

你于心不忍,于是硬着头皮下了决心

一咬牙一跺脚

“好~”

简单的收拾了衣物

你就坐上了孟鹤堂的车

开启了黑龙江之旅

﹎﹎﹎﹎﹎﹎﹎﹎﹎

“叔叔阿姨好”

看到这热闹的景象

一脸上洋溢着笑容

“诶,好,这大闺女长的真标致,气质也好”

“嘿嘿……”

你被夸得昏了头

果然东北人民就是好客啊

“我们家孟孟能找到你这么好的大闺女,真是他的福气”

“啊?”

你听那话音儿不对

意识到阿姨是误会了什么

“不……”

你的是字还没出口,就被孟鹤堂怼了回去

“是,是,妈,您说都对,露露脸皮薄,可禁不住您这么夸”

我……

我操你二大爷,孟鹤堂!

改口还挺快

合着就是把我骗来哄你爸妈的呗

我真是瞎了眼了

孟鹤堂

你这样的渣男我也看得上

你越想越生气,不禁在心里怒骂

可无奈为了哄老人家高兴,只能一生一生应着

心底早把孟鹤堂杀了个800遍

看我今晚不收拾你,我就不是欧鹭!

见过了伯父伯母,吃过了年夜饭

你终于可以和孟鹤堂单独呆在一起了

生气归生气

但刚才饭桌上孟鹤堂对你的无微不至

真的是暖到了你

这男人,真是该死的甜美!

你就是控制不住对他心动

“孟鹤堂!你躲着我干嘛?”

看着主动要求打扫的孟鹤堂

你赶紧吼住了他

“没有啊!我这不是要去收拾嘛”

“都收拾完了,你还收拾什么?”

你暗自嘲讽男人演技太过虚假

一边又开口道

“听说你们这边有烟火和游行,我想去看”

你扑闪着两个大眼睛

一脸期待的望着孟鹤堂

终究抵不过你撒娇

换好外套,他领你走出了院门

你没有追究他把你当他女朋友的事情

只是漫步在街上

“我好久没看到过烟火了”

你有些感慨地说

“是啊,市区内禁放”

他应着你

“孟鹤堂”

“嗯?”

“你今天说的是真的吗”

“什么意思”

“就  ‘介绍一下,这是我女朋友。’   那句”

“……”

四下一片安静

“喂,你不说话是几个意思?”

“你你别多想啊,我就是哄老人家开心的,我……”

“这样啊”

你笑了笑,

嘲笑自己的感情不过只是一厢情愿

心里感觉空唠唠的

失恋的感觉吗?

是啊,从大一开始,四年了

四年的陪伴与光阴

终究只换来一句   你别多想啊

可笑

“我没多想啊!我们俩好哥们嘛”

虚假

为什么不直接和他说自己喜欢他呢?

你讨厌这样的自己

为了所谓的面子而违背自己内心真实的想法

孟鹤堂也沉默了

好哥们吗

她真的只是这样想的吗?

是自己自作多情了吗?

“啊,你快看,那边有舞龙诶”

你猛眨了眨快要流下眼泪的眼眶

转移了话题

好热闹

你拉起孟鹤堂就往那边跑

“哇,好有趣啊!”

你强迫自己感受着节日的热烈气氛

忘掉刚才所有的不愉快

可能因为人群太拥挤

一个窜过来的小孩踩到了你的脚

疼得你流出了眼泪

“啊――”

随后有被一名男子撞上

眼看着你就要跌倒

突然,孟鹤堂的手揽过你的腰

然后把你紧紧的拥入怀中

好香

好甜

好温暖

你的大脑失去了意识

完全沉醉在了这个温暖的怀抱中

直到耳边传来男人急切的呼唤

“怎么样啊?没事吧?没磕到哪儿吧?”

看着孟鹤堂拧在一起的五官

你噗嗤,笑出了声

“傻笑什么啊,把脑子撞坏了?”

“没什么,我没事啦”

先生的眼底尽是急切与关怀

孟鹤堂是真的怕你出危险

刚才他被吓坏了

要不是自己手疾眼快

姑娘要是跌了

这么多的人

不摔个好歹,也会被碰个好歹

“我骗你的”

你抬眼望着孟鹤堂

不明白他的意思

“我刚才是骗你的”

“有个好消息”孟鹤堂笑笑

“我喜欢你”

“那我也有个好消息”

你控制住心底的喜悦,笑着说

“我打算考研,所以以后还要缠着你”

“好!”

﹎﹎﹎﹎﹎﹎﹎﹎﹎﹎﹎

是夜

伯父伯母强迫你和孟鹤堂睡在一个房间

这进展有点快啊!

你有些吃不消

趴在床上翻手机

听到浴室里传来的哗哗流水声

你有些害羞的把头埋进了被子里

信息量有点大啊

等等

你的脑海里渐渐浮现出一个想法

浑身无力

脸色潮红

浴室

洗澡

不会吧

你赶紧晃了晃头

晃出你脑子里的黄色废料

想什么呢?

你真是够了啊

咔哒

门开了

你的心跳不禁加快

下一秒,强烈的视觉冲击,差点把你吓昏

孟……孟鹤堂没穿衣服!?

只穿了一条睡裤

裸露的上身

看看你鼻血狂流

“你,你怎么”

“怎么了?我都是你先生了,这就受不了了?以后怎么办呢?”

已经成功把你追到手的孟鹤堂,露出了狡猾的笑容

上了床,轻轻地把你压倒在床上

一手环抱着你的腰

一手轻抬你的脸

“孟老师这是要干嘛?”

“你说呢”

说着,轻附上了姑娘的唇

轻轻的舔了舔

他紧紧拥着你,一手抚着你的脸,无视你微微的挣扎,一手托着你的后背将你固定在自己怀里

又将唇凑了上去,四瓣红唇紧贴在一起,你停止了挣扎,闭上双眼、仿佛享受着的他,加深了这个吻……

仿佛用尽毕生气力一般,孟鹤堂将你紧紧箍住,柔软的身躯,闭上眼睛头继续吻你,牢牢地将你压倒床上,不让你有任何逃跑的机会,只是把你抱得更紧,似乎要将你揉进他温暖的胸膛里。

你知道他腰不好,任由他将自己放倒在床上,温柔的融化在他的怀里。

﹎﹎﹎﹎﹎﹎﹎﹎﹎﹎﹎﹎﹎﹎﹎﹎﹎﹎﹎














评论(37)

热度(618)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