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

卢平×你 一场旷日弥久的暗恋

*第一人称视角(卢平中心向)

*亲世代【BE】

【食用指南】

凯莉•艾博是赫奇帕奇女生汉娜·艾博的母亲,与亲世代的掠夺者四人组同级。凯莉•艾博与丈夫西蒙•艾博的结婚方式为纯血巫师家族联姻。


在此对詹姆和小天狼星致歉,情人眼里出西施,所以请原谅女主看不上你们




〃我是一个和掠夺者同级的赫奇帕奇。


01.

 那几年的霍格沃茨,有谁会不知道掠夺者呢?这个叱咤风云的小团伙。


詹姆波特是格兰芬多最好的找球手,时常拿着一只傻乎乎的飞贼耍帅,并把头发弄得乱糟糟的,全世界都知道他喜欢格兰芬多最好看的女生莉莉伊万斯;


西里斯布莱克长得非常英俊,我不会承认我看到他的第一眼的时候怔了三秒。只可惜,他和波特一样蠢,习惯性在学校里惹是生非。我不喜欢那样的男生。至于那个最不起眼的彼得佩德鲁,他根本就不会被纳入女生的讨论范围。 


为什么我这么不喜欢掠夺者还要谈到他们呢? 


嘿,在我心中,莱姆斯卢平是和那三个**都不一样的。 




02.

莱姆斯——请允许我的一点私心,直呼他的教名。


他会在波特和布莱克闹得最凶的时候阻止他们,这让他更多了几分耐人寻味的友善与温柔。


他并没有像波特和布莱克那样好看的外貌,也穿不起他们那种剪裁和布料都极为考究的巫师袍,他的袍子上甚至常常打着补丁——这一情况直到上了二年级,过于聪明勤奋的他能熟练运用魔法来修补衣物才有所好转。


他看起来总是一副疲惫的样子,金色的眼眸也没有他朋友时常展现出来的恣意。除此之外,莱姆斯的苍白的脸颊上常常交错着重叠的新伤与旧伤,对此,掠夺者的说法是——莱姆斯有过于娇嫩易破的肌肤(我不确定这个说法里揶揄的成分有多大)。


但没人能否认,这一切都为莱姆斯增添了一分病态的美。如果再配上他柔和的说话声音,你一定会溺死在他金色的眼眸中。


 我知道自己从四年级那年就喜欢莱姆斯了




03.

那是一次期末考试结束后的初夏,多数学生都躺在湖边晒太阳。


波特拿着一只飞贼,努力抓乱他的头发,并偷偷往伊万斯那群女生那儿看;布莱克只穿了一件白衬衫躺在莱姆斯的腿上,故意解开胸前的四颗扣子,并第十一次拒绝了今天下午邀请他去霍格莫德村约会的姑娘;佩德鲁则瞪着他那双圆溜溜的小眼睛,无比崇拜的看着波特和布莱克。


而莱姆斯,那样安静,即使是在考完试的狂欢气氛中,也云淡风轻地读着手上的书,时不时摸一摸布莱克的卷发。


 我不知道我那天定定地盯着莱姆斯看了多久,直到我的朋友发现了我的目光,并开始开我的玩笑。


她们一开始以为我在看布莱克,我受不了她们以为我是个被布莱克外貌迷住的花痴,便诚实地告诉了她们真相。


 顿时,我身边爆发了一阵嘘声和口哨声,惹得湖边大多数人都抬起头向我这儿看,包括掠夺者那三个人。


我被臊的满脸通红,也不由自主的瞥了一眼莱姆斯,心脏陡然下沉,仿佛所有的内脏都被拿走了似的。


 莱姆斯根本没有看我一眼。 


我觉得我的内脏又回来了,它们被人灌满了铅。


 坦白的说,在赫奇帕奇里,我算不上极其不引人注目的那种,成绩也不算坏——我有把握下个学期能够拿到级长的徽章。但我又很害怕别人知道我对莱姆斯的感情——他会怎么想?波特和布莱克肯定会拿我开玩笑——你瞧,赫奇帕奇的那个蠢姑娘,早就对我们的月亮脸动心了,是不是?


 一种属于女生特有的直觉告诉我,即使我对莱姆斯示好,他也不会对我有任何回应。他会用那种一贯温柔的声音对我说谢谢,可能他的耳朵也会涨得通红。然后他就转身离开。 


可是,当时分院帽也是考虑过把我放进格兰芬多的,只不过我身上赫奇帕奇的品质更多罢了。我怎么可能会因为一点所谓的直觉,就放弃去追求我喜欢了不知道多久的男生呢? 莱姆斯卢平。 


我确信波特和布莱克知道了这件事——在为数不多的与格兰芬多合班的课上,他们与我说话的声音常常阴阳怪气。莱姆斯总会轻声呵斥他们,不过,这世上已少有人能拦住波特与布莱克的胡作非为。


 令我极为烦恼的是,与波特和布莱克似笑非笑的眼神不同,莱姆斯看着我的眼神总是带着一丝怜悯。在极为少有的几次对视中,我读不出来他眼眸中复杂的情绪,而后总是害羞地低下头。



04.

 五年级的时候,我和莱姆斯都拿到了级长徽章。


按照惯例,格兰芬多的级长和赫奇帕奇的级长常常在一天巡夜。伊万斯和我的几个朋友关系也甚好,对于我的心事她也了然。也正是如此,她常会要求和我交换巡逻地点,以便把我和莱姆斯排在一组。在她这么提出的时候,我向她投以极为感激的笑容。


 莱姆斯和我都不健谈。


在我们行走在城堡中时,我们有一搭没一搭聊着的总是课程。我很擅长魔药学与草药学,而莱姆斯的黑魔法防御术和魔咒学总能优秀。这是对我很有优势的一点:我们擅长的学科,恰好是对方不擅长的。


 “卢平,我想——呃,我是说,我身边的朋友对黑魔法防御术都掌握的不是很好……我害怕我的O.W.LS拿不到E以上的成绩。你能不能…在有空的时候,给我补一下我掌握不熟练的地方?”


说到最后,我的声音已经细小的和蚊鸣无异。 莱姆斯显然看出了我的窘迫,


“怀特,我很愿意帮忙,不过这周末我要回家一趟。你知道,我母亲身体不好,我得去看看她。下个周末,如果你愿意,我们可以一起学习。说实话,有时候詹姆和西里斯真的闹得人不得安宁。” 


你看,他总是这样。他从来不忍心拒绝向他寻求帮助的人。 



05.

周六的傍晚很适合出去走走,尤其是经历了一天的复习之后。今天是满月,月亮尚未完全从云层后露出脸庞,天色正介于半明半暗之间——可以想象,过一会儿在皎洁的月色下散步是一件多么让人愉悦的事。


我的幻身术已经用的很娴熟了,这一招很适用于在外闲逛。不过,如果有老师凑近了看,我的小花招一定会被识破的。 


禁林附近总能找到惊喜。女生中正流行着一些美白与减肥的小魔药,而我常能在这儿找到我想要的魔药素材。就在我不知道多少次摘下月牙草的嫩叶后,我看到了熟悉的四个人影,在凑近打人柳。


 是掠夺者。 


莱姆斯看起来更疲惫了,他甚至把一只胳膊搭在布莱克的肩膀上,脚步虚浮的走着。 我却不会记错,莱姆斯和我说,他这周要回家照顾自己的母亲。他怎么会出现在这儿?他怎么啦? 按捺不住自己的好奇心,我悄悄收敛住全身的魔力,不动声色地向掠夺者走去。


 “到了。”

我听见佩德鲁说。


突然,就是一刹那,佩德鲁突然不见了,地上只剩下了一身格兰芬多的校服。


 怎么可能?


 不知道为什么,打人柳突然停止了摆动,静止的样子就像一棵纯良无害的普通柳树。波特和布莱克架着莱姆斯,也消失在了打人柳的背后。


 我不想侵犯莱姆斯的隐私,可对他的担忧盖过了一切。在我犹豫的时候,打人柳又摆动起了枝条。 他们会不会有危险?莱姆斯会不会被困在里面出不来? 我说过我的草药学成绩格外优秀。毫不自夸的说,即使让我现在参加N.E.TS.的考试,我也有把握拿到优秀。


据我所知,掠夺者四人的草药学成绩都不突出…他们知道该如何制服打人柳吗? 一声惨叫从极遥远的方向传来。 


我不敢多想了,赶紧跑近打人柳,用魔杖对准地上的一根粗树枝,轻声说道:“羽加蒂姆勒维奥萨!” 我的判断没错。是那块节疤。打人柳再一次停止了舞动。


我疑惑地看了地上佩德鲁的校服一眼,划入树根处的密道。


 越往下走,我越觉得不对劲。这儿分明是霍格莫德村的尖叫棚屋,一个时常闹鬼的地方。


而现在,惨叫声越来越近了……莱姆斯他们还在里面! 在那一刻,我已经忘记了波特、布莱克和莱姆斯的魔力都比我强。如果他们都不能解决,我必然会陷入麻烦。 可你又怎能指望一个十五岁的孩子,在察觉到自己爱慕的男孩可能有危险的时候,还保持着缜密的思维? 


我推开了尖叫棚屋斑驳的木门。 


通道的尽头是一匹正在变身的狼。那匹狼身旁是脱下的格兰芬多的校服,他头上的棕发也尚未褪去,脸上有着纵横交错的疤痕… 仿佛一道闪电击中了我的头。


我呆呆地定在原地,一步也动弹不得。 这时,一只大黑狗将我扑向门外。


他迅速变成了人——是西里斯布莱克!


 “你疯了吗!凯莉怀特!快走!快!!”

他推搡着我,从通道带我离开。


我的眼神呆滞,一句话都说不出,任凭布莱克拽着我的袍子。当我们气喘吁吁的来到打人柳外后,布莱克猛地抽出了魔杖,直指我的眉心:

“凯莉怀特。我知道你一直都喜欢莱姆斯……今天的事你要是敢说出去……”


 我猛地恢复了意识,踉踉跄跄地退后几步:“我不会说的……布莱克,我死都不会说的……”


与此同时,眼泪就像断了线的珠子般滚落。 我不怕布莱克对我施恶咒。 我也不知道我在哭什么。 我爱上了一个狼人。 




06.

后来,与莱姆斯约好的图书馆讨论功课的事,也被我爽了约。


我支支吾吾,再没有领过伊万斯提出与我交换级长分组的情。我的朋友不知道我怎么了,也再不敢在我面前开我和莱姆斯的玩笑——我要么勃然大怒,要么失声痛哭。


 她们都以为莱姆斯拒绝了我。


 我从此以后也害怕起了月光,再也不敢在一个月圆之夜出门。


波特和布莱克也再不会在草药课上嬉皮笑脸的要求和我一组,来让我帮他们应付他们并不擅长的草药学任务。 


只是之后,在每个月圆之夜的第二天,我都会悄悄央求伊万斯,由她替我匿名转送给莱姆斯一大盒蜂蜜公爵最好的巧克力。


 有次巡夜,他和我无意中聊起来过。那是他最喜欢的食物,可以治愈他的坏心情。




07.

 我偷偷温习过三年级的课本,又查了很多关于狼人的资料。狼人在变身时所要承受的、难以言说的剧痛;狼人在巫师世界所受到的歧视;狼人不能结婚、不能生育,否则有风险把这一病因遗传给下一代…… 


我也终于明白为什么莱姆斯不敢回应任何女生的示好。


有时候,在他看伊万斯的眼神中,我也能看出一些我之前不敢相信的东西——分明是和我一样胆怯的爱慕。 


除了月圆夜后的巧克力,我的人生和莱姆斯再无交集。


或许他已经猜出,那是我送的巧克力的吧。 



08.

许多年后,我已改名为凯莉艾博;我的女儿汉娜艾博也进入了霍格沃茨读书,并和我同样被分入赫奇帕奇。


她是个可爱的女孩儿,时常给我写信。


 这是她三年级的第一周,第一封信。


 “亲爱的妈妈: 


         我这儿一切都好。 这学期我们又换了新老师,神奇动物的老师是海格教授,不过我并没有选这门课。

         斯内普教授还是一如既往的样子,我记得你当年和他同学,说真的,我实在想知道,他上学的时候是不是就这么敌视除了斯莱特林学院的人? 

         对了,还没说说我们黑魔法防御术的新老师。他虽然穿着旧袍子,脸上也都是伤疤,但是所有人都很喜欢他。他是卢平教授。我们开学的第一节课是博格特——说起来有点丢人,当我在课堂上看到一群阴尸后,我吓得一动都不敢动,连教授教的咒语都忘记了——可能我吓哭了吧。

          卢平教授把我留了下来,给了我一大块蜂蜜公爵最好的巧克力,就是妈妈一直买的那种,并让我向你致谢——他感谢你些什么呢?我真的很好奇,你从来没和我提过你和他认识。 

        爱你,妈妈。最近家里都好吗? 

                       你的汉娜” 


不知道什么时候,我的眼泪打湿了信纸。 


评论(63)

热度(198)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