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

周九良×你 小确幸

﹎﹎﹎﹎﹎﹎﹎﹎﹎﹎﹎﹎﹎﹎

*现实向

*霸道九良人设

*甜饼无虐

*脑洞产物

请勿上升蒸煮!请勿上升蒸煮!

﹎﹎﹎﹎﹎﹎﹎﹎﹎﹎﹎﹎﹎﹎

  -年轻的时候不要遇到太惊艳的人

-误终身.


周九良从来没想过,自己这么快就能找到一个姑娘。

从什么时候开始呢?他才发觉你已经不仅仅是他的小挡牌了。

他开始不自觉的,渐渐的,做什么都想着你了。

事情的开端,就要从那天说起。

也正是这件事情,让你不得不相信,原来这

世界上真的有缘分这种东西。

而且缘分来了,连丘比特都挡不住。



01.

你从没想过,自己也可以拥有这么多人的爱意,甚至羡慕。

你堂姐给你介绍这份工作的时候,你真的没拿它当回事。

【场务管理―――全通证】

你“这什么玩意儿?”

一个看起来很专业胸牌递到你面前,上面赫然印着几个大字

北京展览馆剧场

北展剧场?又是哪个外国友人的歌舞剧?

你堂姐天天就知道整这些

打着为你好的名号

和你妈串通起来,一块儿折磨你

“你天天宅在家里面,不出来社交社交,一点儿咱家族爽快大方的样子都没有!遇事处事吓个半死,还不赶紧出来练练?”

“你可给我看好了,这可不是什么歌舞剧,是相声,相声你懂吗?德云社知道吧!我告诉你啊,我可是托了好几个朋友才搞到一张,你可给我好好干,别出什么岔子”

“可是我也不会啊!我又没学过什么什么幕后舞台之类的”

你一脸为难,德云社?你也就知道郭德纲和于谦了吧?

“你是真笨呀,我的妹妹!又不只是你一个人,无非就是场务管理嘛,需要的时候递点东西,帮助演员们做些零活,那些专业的也用不着你啊!”

“哦,那也没什么嘛,那我要是搞砸的话,也不会有事情”

你开始你最擅长的技巧――――偷换概念

“你可别想什么吃喝玩乐的了,好好给我把这份工作干好!”

结束了为期20分钟的姐妹谈话,你无可奈何,败下阵来,看来跟好友约好的,又要毁约了,谁叫有这么一个爱管闲事的堂姐呢?


02.

周九良没想过这个问题,真的会有人把自己当成“闲杂人等”。甚至“苦口婆心”的劝说他。

清晨的阳光透过淡淡的云层,倾斜的照射在秋日落叶过后的树上,散落出闪闪的青光。

那刺穿云块的阳光就像根根金线,纵横交错,把浅灰、蓝灰的云朵缝缀成一幅美丽无比的图案。

阳光被层层叠叠的树叶过滤,漏到他身上变成了淡淡的圆圆的轻轻摇曳的光晕。

如果不是在私人区域,那么不知道那些粉丝又要想出什么迷人的话来,周九良低头笑了笑,露出了洁白的牙齿,趁着冬日清晨一抹阳光,仿佛空气中弥漫着少年般俊朗的气氛。

他最禁不住这些了。

害怕做错什么,所以努力表现出一副老艺术家的样子,不近女色。

却不想啊

家里催婚催的厉害。

【邢家姐妹花】

大姨:  航航妈,听说南南要结婚了啊!航航什么时候抓点紧啊

舅妈:  是啊,这可得抓紧了,航航也不小了,都有24了吧?

亲爱的老母亲:  @周航   听到没,赶紧麻溜儿利索的给我找个儿媳妇儿回来,让你妈我也抱抱大胖孙子!!

                  19:23

亲爱的老母亲:  你不要假装看不到!!今年过年要再是一个人,你就别回来了!!!@周航

                                        ………………   : 周航

“诶……”周九良叹了口气,这万人追捧的角儿,倒是被这给难住了。

作孽啊……



03.

“一点也不简单!”

忙活了半天的你忍不住抱怨,光是处理演员们的着装就够呛,更别提让你去后台入口接他们了。

到底还是角儿,你心里多少有点激动,北京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距离演职人员这么近,有种与众不同的自豪感。

“喔――――――――”

“啊啊啊啊啊孟孟!!”

远处人头耸动,朝着后台入口这边移动,你知道,是他们来了

孟鹤堂周九良

这一定就是孟鹤堂了吧,你可是做足了功课,只不过,传说中的周九良怎么没有看见?他们不总是在一起吗?

没来得及多想,孟鹤堂已经不快不慢的走近了,你慌忙的整理了一下形象,摆出一副你自认为大方的微笑,却不成想脸上僵硬的要死……

孟鹤堂见了你这副模样倒是笑了,微微朝你点头致意,扬起那迷人的笑。

该死,你好像迷恋上他了

一旁粉丝欢呼这目送他走进,还未等你做出回应,他已经走远了。你有些遗憾,这么好的机会,白白错失掉了。

没事没事,还有机会,等商演结束,鼓起勇气要个合照吧。

“哎呦,我的姑娘们啊,咱都去正门吧,这男神都进去了,难不成再给喊出来?等一会就见着了,回去吧啊!”

你看着这一大群姑娘兴奋的把这边围的水泄不通,赶紧行使你的职权

“啊,可是怎么没看到九良啊!”

“对啊,再让我们等等吧,九良还没看到呢”

“九良呢?”

人群中疑惑声此起彼伏,重点就是,周九良呢?

“嗐!怎么人家都被你们一逮一个准呗 ,兴许是提早儿进去了,快回吧”

有些姑娘空落落的回去了,也有那不死心的,仍在等着。你也没有多管,那样儿也显得不近人情了不是。

距离开场只差一点点了,你一直替姑娘们看着那位周先生呢,可这时候都没见着,保不齐真是已经进去了,你便寻思着再呆上两分钟。

可一个男人却飞快的朝这边跑来,个子不高不矮,身材嘛,微胖,用着老大爷式慢跑颠儿着。

你刚想笑,却心下一紧,坏了,他是朝这边跑的,怕不是脑残粉吧?这这这体格,你也打不过啊!

“喂!你干嘛的!别别过来啊,我告诉你我可练过,看清楚了!这是演职人员入口,闲杂人等勿进!”

你努力摆出凶狠的样子,就差手里拿个家伙事儿了。

“呼……我……不是,不是闲杂人等……”

男人跑得上气不接下气,含含糊糊的回答。

手尽力撑着墙,本来就狭小的入口,挤进了两个人,这下你们之间的距离更近了,你微微有些发愣,男人的气息打在你的肩上,你一下羞红了脸

“你你你干嘛!我可喊人了!”

你缩成一团,警戒的望着他。

“呼……你要是再不让我进去,我就喊人了。”

男人一脸认真。

“我不!!”

你也一脸认真。



04.

周九良有些不耐烦。

这老孟头怎么这么差劲?

偏偏商演忘了拿护腰,这要是搁平常小剧场,忍忍也就过去了,这商演下来两三场,加上还有腿子活,想想心里就一阵担忧,这事整的……唉

拿着孟哥钥匙连跑带跳,急急忙忙冲进卧室,好家伙,满目疮痍……这衣服不能叠叠吗?周九良嫌弃的皱了皱眉头,眯起小眼睛,企图找到护腰的影子。

在翻箱倒柜十多分钟后,九良终于看到了肉色的一团,静静的躺在床上,周九良心里暗骂两句,得,怪就怪自己眼拙……

抬眼看看表,离开演不到五分钟了,接下来又要运动运动了。

“我不!!”

周九良看着这个小姑娘,挺美的,不过这性子,怎么这么轴呢?

“我是周九良,快放我进去!已经开演了,来不及了!”

“哈?我还孟鹤堂呢!你骗谁呢,人家早就去了,你编的理由也太小儿科了吧!”

眼前姑娘一副   你在骗人    的神情,奇怪的是,周九良并不感到生气,要是在平常,他一定一脸冷漠的拨通经理的电话,然后扬长而去,留给对方一个高傲的背影。

可今天,他竟然觉得这姑娘挺有趣,连生气起来,都多了几分年轻姑娘的俏皮可爱,多久没有这种感觉了?大概从他们爆火那天开始吧,周围环绕的都是摄像头,无时无刻都在,他不敢与人过多的接触,尤其哪些姑娘们

可这个小丫头,似乎并不是为了追角儿来幕后的。

似乎才意识到自己想偏了,尴尬的咳了一声,脸颊微微有些泛红。

“哈!被我识破了吧!我就知道!原来你说谎是会脸红的啊”

“……”

周九良没有搭腔,只是颇有兴趣的看着姑娘,听她往下讲。

“唉,少年郎,你看你这么帅气,非得要干这事,喜欢传统文化固然好,可你也不能干扰人家私生活不是,台上是演员,台下人家也是普通人啊!不要过度侵犯人家隐私,合照什么的,也没有那么重要啊,不就发个朋友圈,显摆显摆的嘛,听我的,苦海无涯,回头是岸,啊!你走吧,今天的事,我就当没看到!”

说罢还把头一扭,小手一挥,觉得自己多潇洒似的。

周九良笑了,洁白的牙齿露出,映着徬晚夕阳的光,美极了。

顺势牵住了姑娘的手,太瘦了,小小的,修长的手指没有一点多余的肉,微微泛些凉意,周九良没来由的一阵心疼,把自己温热的手覆上了,紧紧的攥着。



05.

突如其来的触感让你一下扭过头,伴着身后的晚霞,男人笑的灿烂,微光打在脸上,静谧温暖。

你一下心动了,怎么办,心跳的好快,只感到冬日的冷风打在你的脸上似乎都被温暖了。脸上像着了火,在寒冷的冬季显得格格不入。

“你……你干嘛啊,放开我……”

你越说越没气势,男人好看的眸子里好像映着光,也映着你,显得静谧深邃,仿佛落着光辉,想要把你含进去似的。

还未等男人回话,身后边传来喊声

“周九良老师!快点吧,第一场快演完了!”

“好!马上!”

周九良回过神来,立刻回答到。

这下可轮到你傻眼了

没没没听错吧,经理叫他什么?周九良!这个男人真的是周九良!?

你直直的盯着眼前的男人,好像真的是,他嘴角的痣,真的是一模一样!

“噫?这是谁啊?怎么有后台的证?”

经理走近了

“啊,是你啊,不对啊,你们俩什么情况?”

果然还是认出你了,不过顺着他的视线,你才意识到你们还牵着手,你一下慌了,连忙想要抽出手。

可周九良却握的更紧了。

“啊,朋友”

周九良笑了笑,显得淡定从容。

“欧~~我懂了”

经理恍然大悟,怪不得这丫头一天下来也没激动成什么样

“女朋友吧”

悄悄在九良身边耳语。

周九良并没有否认,只是笑笑,拉着你往里走。

“你要带我去哪儿啊”

“进馆啊,不然你去外面冻着?”

回头看着你,拿出了他那张欠嘴。


06.

商演下来十分成功,你也很高兴,不知是不是周九良的缘故,你竟然不想离开了。

偏偏周九良也这么想。

看着他从远处走来,你手心竟多了些汗。

周九良心不在焉

为什么?

刚才有个姑娘有些过分,送给他的信里夹杂了许多信息,甚至想让他联系她。

周九良皱着眉头,不知道接下来怎么办。

他厌恶这样做。太过分了。

哎,未婚就是招人惦记啊,要是有点误会,那些姑娘会不会就死心了?

等等,误会……

周九良抬眼看了看远处想他挥手的你。

好主意。

这半天下来,你也和周九良熟悉起来。

这倒不是一个不好相处的人,原来老成的伪装下,还是这么可爱,关键是,为什么还挺霸道?

你是这样想的。

“那个,等会儿一起走吧”

“啊?”

“啊什么啊,你就是我周航的朋友了”

“谁是你朋友了!我才不呢!”

“有我给你丢脸了是怎么着啊!过来”

“不要!”

嘴上这么说着,可还是麻溜儿的跟着他离开场馆。

“走那么慢干嘛,离我那么远。”

“和你走在一起你那些粉丝要吃醋了啊”

周九良听了顿了顿

然后把身子凑过来,紧紧的抓住你的手。

“你听好了,我以后是跟你过,不是和她们过。”

那晚,风不大,你一字不漏的听清了他说的每一个字。

你怎么会不明白他的意思。

只是,以后,要多做一个人的饭了。

07.

“啊啊啊啊啊九良!”

“好帅啊,九良!”

“等等,九良怎么牵着一个姑娘?”

“好漂亮啊,女朋友吧”

“啊,好般配啊,我酸了”

听着这些,你脸上快要红透了,第一次暴露在公众视野下,在他身边。

人群中不知那个大哥喊了一句

“九良!女朋友好漂亮,请我们喝喜酒啊,一定要幸福啊!”

周九良只是笑笑,用不大,却能让周围人都能听清楚的声音说

“谢谢,一定会的。”

这是他的回答,也是对你的承诺。

你知道你们才认识一天,但好像却在一起了十辈子,你不会和他分开了,原来世界上真的有一见钟情。

这是上辈子你们许下的诺言

这辈子还要在一起。

这便是

前生造定事,莫错过姻缘。

﹎﹎﹎﹎﹎﹎﹎﹎﹎﹎﹎﹎﹎﹎﹎﹎


























评论(11)

热度(37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